VW Passat BlueMotion正式在歐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07星期二)
在三月份於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的VW Passat BlueMotion車系,日前正式宣佈將在歐洲市場發售,我們也率先取得這輛車在西班牙境內的報價:房車款建議售價由25640歐元起跳,至於旅行車建議售價由2.68萬歐元起跳。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過 VW原廠計畫將旗下車款,提供一系列BlueMotion車型,包括率先發售的 Polo與本文主角Passat車系,接下來也將發表Golf的BlueMotion版本,期能建立完整的環保節能新世代柴油家族,根據原廠表示搭配五速手排的房車款Passat BlueMotion車型,只需要5.1公升的柴油就可以行駛100公里,也就是說每公升柴油可以行駛19.6公里,同時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為136公克,比起同級柴油中大型房車又低了不少!

BlueMotion的基本哲理為結合低油耗及靈敏操控,創造出最大的駕駛樂趣;VW旗下第一款BlueMotion車款,為2006年夏天推出的Polo BlueMotion,已經成功打入歐洲市場,並且受到歐洲消費者的熱烈回應,因為車身小且較輕,所以Polo BlueMotion的省油紀錄可達到每3.9公升行駛一百公里。

此外,Passat BlueMotion旅行車的省油表現也不賴,5.2公升可以行駛100公里,而且每公里的排放的二氧化碳為137公克,也是同級距中最省油的旅行車款;而且無論是房車或者旅行車貯滿柴油的情況下,最大續航力更達到1350公里,也就是說環台灣島一圈可是綽綽有餘!

假設車主平均一年行駛1.5萬公里,那麼代表一年把車開進加油站加油的次數只有11次,如何?這種感覺還不賴吧!

全新Passat BlueMotion搭載最大馬力105hp的TDI引擎,粉塵過濾系統列為標準配備,Passat BlueMotion轎車最高安全極速為193 km/h,Passat BlueMotion旅行車最高安全極速為190 km/h,此外這具新世代環保1.9升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5hp/4400rpm,提供達到25.4kgm/19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的房車款式,起步加速0-100km/h也僅需12.1秒,安全極速可達193km/h。



 
 
05/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