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Passat改款動作…法蘭克福車展搶先進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8/2007星期二)
Passat換上Tiguan臉?下次改款就有可能!
雖然第六代VW Passat才於2005年日內瓦登場,但依照目前歐系車廠仿照日系車廠加快的改款速度,許多德國當地專業汽車媒體已開始臆測下一次改款的時程,最近一次較為詳細的報導指出,下次Passat小改款的車型將會於2009年的日內瓦車展中現身,且將充分融入即將量產現身的Tiguan設計元素。

先前上海大眾推出的「哪吒」概念車,也似乎透露出未來Passat的改款方向。
比較Tiguan與Passat兩者間的差異,撇開車身設定不同,車頭部份雖然Passat已採用了整合式大面積水箱罩造型,但Tiguan的線條更趨圓融,且頭燈的造型微微上揚,以更多的曲線取代現有較為剛硬的設計,下方氣壩造型也應用此手法;如果預測準確,未來改款後的將有可能依此風格拷貝,展現更為運動年輕的一面。

除了外型方面的變動,國外報導同時指出,目前Passat所具有的1.6FSI與2.0FSI兩具汽油引擎將會被取消,取而代之的為VW集團近年來一大傑作之一的1.4TSI雙增壓汽油引擎,與新加入VW集團的1.8TFSI此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過此引擎替換動作似乎將會先行進行,有可能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便會有所動作。

可輸出122hp最大馬力的1.4TSI引擎與具160hp的1.8TFSI引擎,為VW集團中最新推出的兩具增壓引擎,展現了小排氣量、大動力的完美表現,且還兼顧了低污染等環保考量,相信對消費者而言吸引力更具,尤其是一排氣輛徵稅的台灣車市而言,更是相當受惠!


 
 
05/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