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全球暖化生態大變,莫非另一世代將來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8/2007星期二)
46億年歲數的地球,目前正面臨一場空前浩劫,而造成這場環境暖化、生態大變的災難,是因人類過渡濫用科技所造成,但在這漫長的歲月裡,地球上人類文明真的只有從六千到一萬年發展出來的才算嗎?還是在這之前已經有過好幾回的人類世界?

英國工業革命因蒸汽內燃機的問世,改變了日後人類的生活,石化內燃機,更讓許多工業成長迅速,其中汽車更是人類文明史上相當重要的發明,有了這種便利的交通工具,大幅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相對地也付出不小的代價。回顧形成於一萬多年前的冰河時期,因火山爆發導致整個地球到處是地震與海嘯,火山灰被噴到高空遮蔽陽光,頓時各地溫度聚降,再者火山所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所以冰河溶化造成水位上升,突如其來的大洪水與氣候變化讓許多動植物面臨絕種。

這好像與現在的狀況非常類似,因為大量污染導致臭氧層破洞越來越大,且地球表面籠罩在高溫中,南北極冰山不斷融化,冰河也逐漸消失,許多海洋中的小島即將沈入海底;而異變的大地使得地震、海嘯頻傳,全球氣候異常,這是否意味另一個世代即將來臨?

根據曾提出過去有兩個世界、現在為第三個世界,也是最後一個世界的聖經預言,「這個世界將毀於天體崩潰和大火焚燒」,中美洲的馬雅族則預言「世界末日來自地軸變動,造成大地震」,且馬雅人也相信這個世界已經歷四次毀滅,現在是處於第五太陽紀,中國則流傳早在孔子之前世界就已經毀滅過十次,可見得人類一直在復興與毀滅中輪迴,這回則輪到我們這一世。

如果按照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霍皮族印地安人的傳說所言,第一個世界因為人類罪惡被從天而降與地底竄出的火焰所滅,第二個世界則是地軸偏轉導致冰雪覆蓋地表,第三個世界則是毀於洪水,第四個世界也就是現在,命運如何端看人類能否遵照造物主的旨意。



 
 
05/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