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車子容易打滑!?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8/2007星期二)
調查機構RAC基金會發現,英國人買車比其他人少了一項救命的利器,那就是防止輪胎打滑技術。不單如此,英國人買車時的基本配備,也不及其他歐洲和美洲國家來的齊全。

如果車子配有電子防滑控制系統(ESC) ,遇到濕滑的道路狀況時,至少能降低20%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RAC指出,這將能拯救400名英國人倖免於死在車禍裡,若放眼整個歐洲,一年至少能救回四百條人命。

據調查顯示,目前英國只有55%的新車配有防滑配備。丹麥約有76%,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則有65%。歐盟近來考慮將防滑配備,變成歐盟會員國的基本配備。RAC指出若英國能有90%的車子配有ESC,除了能救回400條人命,還可以減少3000起嚴重的車禍發生。

若駕駛必需要突然閃避路上的障礙物,配有ESC的車款將可以確保車子能夠閃過障礙物,避免打滑造成車禍。ESC的偵測器會將資訊傳達到電腦黑盒子裡,讓精密的科技來決定車子是失控了,還是只是要閃過障礙物而已。


 
 
05/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