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速報 – 喝純酒精的SAAB BioPower 100概念車登場
AUTONET記者:Trista(02/15/2007星期四)
瑞典想在2020年終結對石油的依賴決不是夢,SAAB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將推出BioPower 100概念車,搭載一具以量產為基礎的2.0升渦輪引擎,將可以使用純酒精(也就是E100)作為燃料。

SAAB利用專精的渦輪增壓技術和擁有高辛烷値的E100,生產出外觀較小,且高馬力的引擎,這具全新的2.0升引擎搭載於SAAB 9-5,利用加強的壓縮比,可輸出最大馬力為300hp,最大扭力為40.78kgm,0至100km/h加速度為6.6秒;由此可證明生質酒精不僅可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時可以擁有高性能。

在日內瓦車展展示的SAAB BioPower 100概念車外觀及內裝的設計 ,同樣是由設計Aero X概念車的GME前衛設計主管Anthony Lo所負責,目前SAAB 9-5 BioPower是歐洲市場銷售最好的彈性燃料車,隨著BioPower 100概念車問世,代表SAAB在生質酒精科技的領導地位。

負責此次SAAB BioPower 100概念車的GM動力總裁Kjell ac Bergström表示,生質酒精是相當有影響力且高品質的燃料,將幫助人類面臨目前的環境挑戰;為了減少能源的使用,所以SAAB發展出較小且高性能的引擎,而沒有使用Hybrid科技,這輛概念車將在生質酒精的發展過程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同時幫助減少石化燃料的使用。


 
 
02/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