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巴士品牌俄羅斯看俏!
AUTONET記者:陳昱先(02/15/2007星期四)
2006年SCANIA旗下的公車與巴士品牌,在俄羅斯地區創下成績最佳的一年。
去年2006年SCANIA品牌的巴士與公車,在俄羅斯地區創下60%的驚人成長,雖然僅僅是400輛左右的銷售總數,不過卻是SCANIA在當地成績最好的一年,並再次確立SCANIA在俄羅斯巴士與公車市場的重要地位。

位於聖彼得堡的SCANIA OMNI組裝廠,幾乎供應了所有產能給當地市場。
4成由當地組裝生產

在2006年的所銷售的巴士、公車中,有4成是SCANIA OMNI系列的都會通勤、都會區間載客巴士,而這些產品除了車體部分是與俄羅斯當地的車體製造商合作製造外,其餘部分則是由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SCANIA OMNI組裝廠所生產;該廠自從2002年開始動工以來,僅生產800輛左右的巴士或公車,其中的700餘輛供給俄羅斯市場,而其餘的則外銷至SCANIA的老家-瑞典。

經濟環保仍為重點

同時由聖彼得堡的SCANIA OMNI組裝廠所生產OMNI系列產品,皆搭載符合歐洲四期排放標準的SCANIA 9.0升引擎,並配有SCANIA極為重視的EGR廢棄循環回收科技,藉以在維持性能與油耗的相對經濟前提下,有效減少大型車輛排氣對於大氣環境的衝擊。

成為都會通勤工具新寵

SCANIA俄羅斯市場逐年成長的原因,便在於產品切合當地使用者的需求,如同SCANIA品牌的一貫印象,可靠且高油耗效益,同時SCANIA相當重視銷售服務網絡也有助於近年的銷售成長。根據SCANIA的調查顯示,SCANIA OMNI巴士的客戶大多來自在莫斯科與聖彼得堡區域的客運公司,這些公司為了因應輿論對於環保議題的關注,以及希望公司的服役車隊能夠在營運效率與成本上,達到更具規模化的改善,因此相繼進行了一連串的汰舊換新動作,通通變成了SCANIA OMNI的客戶。

SCANIA OMNI link這類都會區間通勤公車,成為SCANIA在當地銷售之大宗。
甚至在郊區地區的通勤線上,也可看到許多客運公司選用SCANIA品牌巴士。

 
 
02/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