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投資一百億研發車用高性能鋰電池
AUTONET記者:Trista(02/15/2007星期四)
一個國家要不斷維持國際競爭力,除了該國企業努力保有自身的核心價值,不被全球化所稀釋外,政府所提供給企業的資源也相當重要,才能成為企業立足全球的後盾。

AutoNet曾報導過,日本經濟產業省為輔導汽車產業擺脫石油依賴與因應環境保護問題,決定全面推廣電動汽車,將採產官學合作方式,共同研發汽車用高性能電池;而這項計畫將由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機構(NEDO)邀集電池與汽車廠商、電力公司與大學教授等共同參與。

而最近NEDO召開〝新一代車用高性能蓄電池系統技術開發〞研討會,並且公開表示將投資約100億日幣開發這類高性能蓄電池,這項研發計畫將高度開發鋰電池的核心技術,同時希望突破目前鋰電池電極材料的研究,並且開發充電電池安全標準和測試標準的基礎技術。

目前日本經濟產業省2007年年度預算中,將提撥17億日幣開發這類電池,預計五年內完成,當然最終目標是達成在日本全面普及電動車。

大部分日本車廠(尤其是TOYOTA)2006年全球銷售均有不錯表現,也為日本賺進不少外匯;在全球車市這場替代能源戰爭中,目前局勢可說相當混亂,因為現行替代能源種類眾多,而日本政府砸下鉅資找來產業及學校,促進車用電池發展,將會成為日本車廠在全球車市廝殺的強力後盾,也將幫助日本車廠在全球車市中更有競爭力!


 
 
02/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