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的中國南霸天,廣州本田生產突破10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07星期四)
基於民族情結,日本企業想在中國有一番作為,確實比其他國家更難,然而HONDA在中國所投資的廣州本田,卻在七年內達成生產100萬輛的成績,這點不得不令人佩服。

在中國堪稱日本車南霸天的HONDA,在成立廣州本田後於1999年三月正式生產Accord,原本的生產能力只有每年三萬輛,但隨著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對HONDA產品的信賴,目前已經達到年產36萬輛的規模。其實早在HONDA進軍中國市場時,曾經歷一段相當痛苦的陣痛期,這並非產品有問題,而是仇日的民族情結影響銷售。然而以一步一腳印的前進,HONDA逐漸受到民眾注意,並成為南中國的霸主。

其實在這七年中,HONDA藉由廣州本田深耕中國市場,並強調價格透明化、售後服務、售後零件、車主關懷等,同時以HONDA的高知名度,與香港廣東等地的影響,成功地打下南中國汽車市場。

現在廣州本田所生產的車款包含Accord、Odyssey、Fit、City,而東風本田則負責Civic的生產事宜。2006年總計銷售26萬輛,比2005年成長了13﹪,倘若這樣發展下去,HONDA必能在南中國立於無可撼動的地位。



 
 
02/1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