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英國人不願告發鄰居違反禁水令
AUTONET記者:Trista(08/11/2006星期五)
今年經過台灣的颱風不少,雖然各地災情不一,但我們知道台灣目前沒有所謂缺水問題,就連昨天離開的颱風輕掃台灣頭,也帶來不少雨量,可是和台灣差了八個小時的英國,可就沒這麼幸運,正面臨百年來大旱。

而之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英國南部因此限水,不能用水管洗車,雖然偶有「抓耙仔」,但是最近有一項調查指出,將近1/2的英國民眾其實並不願意當「抓耙仔」,告發鄰居違反這項限制。

由英國eBay七月份所做的調查顯示,有29%的住在英國東南部民眾,承認他們違反這項限制(包括用水管洗車、澆花甚至爲自己的游泳注滿水),而有23%的人則是暗中違反這項禁令,在三更半夜的時候,偷偷用水。

而有54%的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做沒看到,不會去告發違反的鄰居,有32%的人,會以口頭阻止,另外19%的人則會直接去告發;爲了大家有水可用,或許應該共患難,不該有個人特權,而畢竟沒有警察天天站在你家門口監視你,這種事只能自由心證囉!



 
 
08/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