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的機油,居然能變成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1/2006星期五)
日本環保設備製造商Nikkei與Fuji Energy Co.共同合作,開發了一款特殊的儀器。這款儀器除了具備了日本人對生活品質一貫的堅持,同時也與時下當道的環保問題不謀而合,正如標題所言,它能將使用過的機油或是其他廢棄的油類轉換成燃料油。

這個儀器的基本的運作模式,就是在使用過的油中,添加一種暫命名為「A型」的油類,比例大約是40比60,然後以攝氏60度的溫度加熱,注意囉!這時後所產生的固體需要使用離心機將之除去,再經過六至七次的過濾淨化後,就能使內容物變成微米般細小的單位。再通過最後一道特殊處理後,所產生的替代燃料就能夠做一般使用囉!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雖然是以汽車用過的機油最為燃料,但所生產的替代燃料卻無法為汽車所用,能使用這種替代燃料的主要還是工廠裡的機器。這個機器每天能夠處裡約100公升的油,一個月運作的花費也才不過8.7塊美元(台幣261元),整體綜合來看都稱的上是經濟由實惠的發明。


 
 
08/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