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無限,INFINITI魅惑人心(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1/2006星期五)
M35闡述撼動人心、啟發靈感、賦予活力、主導時代趨勢的動人設計,FX35/45展現常規之外的思維,打破藩籬的存在,支配所有視線的尊貴座駕,G35 Sedan詮釋內涵、風格、簡約,所有名列經典轎跑車的條件無一不備,G35 Coupe撩動感官、煽惑心靈,讓性能與外型、藝術與駕馭之間再無界線;Q45以賓至如歸的舒適體驗、優雅而氣派、寬闊卻精緻,以尊榮大氣彰顯慧眼不凡,這些則全部和INFINITI的「魅.力.無限」相吻合。

在「魅.力.無限」品牌中,每一款INFINITI都有其專屬的「姿態」-風格化的單一筆鋒,不只傳達了車種相似的外觀,同時也表現了每款INIFINITI獨特的精神和個性。INFINITI的「姿態」可追溯至日本書法藝術-書道,以簡單的線條創造出優雅的力量,如同NISSAN首席設計長中村史郎所言:「只要一筆劃,就能表現無比強烈的性格,整體設計表達了熱切的情感。」

INFINITI進入台灣市場以來,即以強勁的性能與獨特的設計,吸引一群對汽車有獨到品味與狂熱的消費者,銷售持續成長;而「以設計為導向的日系高級性能車」的定位,也讓INFINITI在台灣的豪華車市場擁有清楚的市場區隔並佔有一席之地。未來INFINITI將更積極地引進新車款,繼續建置旗艦展示中心,並全面為車主提供高標準的T.O.E. (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 服務,以體貼的心意為車主提供一貫的優質產品及尊榮的車主使用經驗,讓車主能完全感受INFINITI「魅.力.無限」的品牌信念。

對於INFINITI 而言,「設計」不只是外觀上的風格,而是存在於性能、直覺式工藝科技和奢華品味的每一個細節中。INFINITI的魅.力.無限設計內涵,展現在現在與未來的所有車款上,以先進的、預先思考並且個人化的設計與性能,帶來活力與精妙的完美駕馭體驗。

勢:來自於自然的充沛力量
加速時能輕易體驗到的不只是馬力。對高性能車而言,更重要的是,能夠讓駕駛者感覺到有永無止盡的力量輸出。所以INFINITI設計出讓動力輸出像是逐漸高漲的潮水而不是直接的線性加速,讓力量如同海浪般,一波接一波不斷帶給駕馭者動能的高潮,這是設計團隊對駕駛樂趣的完美詮釋。INFINITI賦予動力更優雅的輸出方式,正如舞者肢體律動的精采演繹。不論疾奔或低迴,一波波綻放的力道,讓駕駛者感受無止盡的充沛動力。

精:超越機械精密的人性化思考
以人性化為出發,融入日本文化中殷勤款待的周到禮數,從車門開啟的剎那,到乘員的車室環境,設計團隊讓所有接觸點都是為了駕乘者而專屬設計的;不只是方便與舒適,更是預先設想設計出來的將心比心對待。一切的環境以直覺式人性為思考,超越了機械所能呈現的精密表現,把世界設計成以乘員的觀點思考,讓乘員不用經過思考,以最適合的方式輕易掌控全局。超越機械的精密,俱到的思考,雕刻者的專注與情感,透過刀具流瀉於作品上,正如INFINITI對每一個接觸點的極致要求。以人性凌駕豪華,讓駕乘者的五官六感,皆包覆在頂級的車室環境之中。

凜:自信的姿態與高貴的氛圍
INFINITI表現出的外型如同其內裝,唯美的傳達了堅韌與優雅。第一眼看起來權威感十足,仔細鑑賞卻能發現每一個細節的精緻,正是反映了優雅與堅韌間的平衡。車體設計透露出優雅的氣質以及奢華的工藝,反映出手工製作的氣質。經典,會在第一眼就被肯定。那是在奢華與內涵,優雅與堅韌當中,唯一可能的平衡,那是手工打造才能塑造的高雅氛圍。INFINITI無懈可擊的精緻美感,容許所有眼神的遠觀與近望。

艷:誘惑的光彩,神秘而吸引的魅力
如同的日本傳統的設計哲學,層層包裹豐富鮮明,內層比外層更加高雅細緻,內層華麗繁複而外層則以較不浮誇的手法表達。你在INFINITI的設計可以看到,在內斂中帶著豐富而有層次變化的光影表現,讓人不自覺地在第一眼受到神秘誘惑而親近,在揭開表層後,發現驚為天人的精緻華麗內層,而不斷被引導而深入感受INFINITI的無限魅力。INFINITI的設計,有著讓人耽溺的神秘魅力,直接訴諸感官的多層次美感體驗。從經典雅致的外觀,到華美醉人的內在所堆疊出精煉的、深切的、教人從視覺驚嘆,轉化為觸覺渴望的美學生命力。

響:優美的共鳴,創造一致的韻律與美妙的接觸
從感官中最敏感的聽覺開始,到手指接觸的精緻細節,INFINITI將日本文化中為人稱道的藝匠精神融入車藝設計,將天然材質與現代科技的融合,使整個車室呈現一幅具有未來感與復古風之時空交錯的完整感官效果,創造調和的整體座駕體驗,既奔放又精準,既高貴又魅惑。樂聲的悠揚與和諧,源自於每一個細節的不妥協。唯有所有條件皆臻至完美,毫無保留地呈現,才能達到渾然一體的共鳴。INFINITI揉合天然材質與現代科技,實現極致的藝匠精神,只為創造駕乘者的完美體驗。

「魅.力.無限」代表了INFINITI的品牌信念,透過前瞻性、鮮明、有活力、精確的設計,發展強而有力的造型工藝和機械動能;以生活與駕馭體驗的無限可能,創造滿足消費者感官及情緒的品牌與產品經驗。對INFINITI 而言,「設計」不只是外觀上的風格,而是存在於性能、直覺式工藝科技和奢華品味的每一個細節中,讓每一部INFINITI都擁有源於自然的充沛力量、超越機械精密的人性化思考、自信的姿態與高貴的氛圍、誘惑的光彩與神秘而吸引的魅力、優美的共鳴、一致的韻律與美妙的接觸等特性。



 
 
08/1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