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NISSAN之間OEM合作模式繼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9/2006星期三)
車廠為了節省成本,多採用OEM代工模式,尤其是旗下所缺乏的車種,若投入經費開發絕對不敷成本,因而尋求既有車廠再選擇適合產品委託生產,MITSUBISHI與NISSAN就維持這樣的合作關係。

由於NISSAN缺乏日本市場最大宗的輕型車,因此尋找MITSUBISHI與SUZUKI等廠的支援,終於在2003年順利進軍輕型車市場。

打從2003年10月起,MITSUBISHI旗下的Minicab掛上NISSAN廠徽後,就變成Clipper,兩方簽訂一年提供20000輛的契約,2005年MITSUBISHI又提供eK Wagon給NISSAN以Otti之名在日本販售,當然除了MITSUBISHI外,SUZUKI也和NISSAN有著合作關係,也因此讓NISSAN在日本輕型車市場一年擁有50000輛的銷售成績,而MITSUBISHI也因為代工生產56000輛的輕型車增加公司獲利。

如今MITSUBISHI與NISSAN雙方正式宣佈再續前緣,輕型車的生產合作模式繼續維持OEM代工,並鎖定尚未推出的新ek Wagon,估計每年MITSUBISHI必須提供36000輛給NISSAN。



 
 
08/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