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尺有攝影機,違規停車的人小心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9/2006星期三)
在台灣開車的朋友,相信都非常明白測速照像機的厲害,收到罰單的那一剎那,可能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晚並非無原無故天降閃電。吃過苦頭的民眾,日後在行經「打雷閃電」的路段時,自當會特別注意儀表板,以免再度受閃電關照。照像機都這麼厲害了,那攝影機呢?

正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住在倫敦市的民眾,最近在停車的時候可能得多多抬頭向上望一望,因為掌控你荷包生殺大權的CCTV攝影機,可能已將你違規停車的事蹟,清清楚楚的錄下了!倫敦市政府在今年初曾規劃出某些測試區域,沒想到CCTV攝影機的績效頗為良好,因而決定徹底在倫敦執行安裝停車攝影機的計劃。

駕駛朋友若有違規停車的情形,可能就會在信箱裡發現一張100英磅的高額罰單。而所謂的違規停車,指的又是那些情形呢?其實,這個攝影機所要抓的對象,主要是濫用超市免費停車場的車主。許多人貪小便宜,以為將車子停在來往頻繁的停車場,就可以省去付費停車的錢,現在可得仔細想清楚,有了這個攝影機,它不但會仔細估算你停車的時間有沒有超過規定,一旦發現有違規的情形,馬上就會照下你的車子,然後證據確鑿的連同罰單一起寄到你家,可以說是一網打盡呢!


 
 
08/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