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2200萬元的代價,上汽取得MG ROVER商標使用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9/2006星期三)
雖然英國MG ROVER已經是中國上汽旗下的企業,但這僅限於車型使用,商標廠徽的擁有權仍在德國BMW身上,為此上汽還花了美金2200萬元與BMW進行協商,終於順利取得完璧之身的MG ROVER。

既然上汽順利取得MG ROVER的商標廠徽權,那接下來所要面對的問題,就在於這個品牌在中國的名稱了,據了解目前上汽若要註冊羅孚名稱難度較大,而早在去年底就已註冊下來的路字系商標,很可能將是未來對應ROVER的中文名稱。截至目前,上汽尚未成功註冊羅孚二字,不過去年上汽所註冊的路字系商標及一系列數字,包括有路晟、路紳、路坤、路驊,以及650、750、850。為了防止其他車廠盜用,路晟、路紳、路坤爲諧音商標。

基本上上汽對品牌名稱是採眾多配套方案,在路字系成功註冊的同時,繼續與BMW多次就品牌購買一事進行談判,按照常規,一個商標名稱註冊下來前,需要約三個月的公告期。這意味著,上汽從BMW手中購得ROVER品牌到註冊中文羅孚名稱,至少需要三個月。中文名稱是路字為首還是叫羅孚,現在還沒有確定。

不過上汽原定於8月22日召開的自主品牌名稱發佈會已被迫推遲至9月,據中國相關人士認爲,這是為了新車搶在年底前亮相而做出的決定。此外,上汽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場沿用ROVER名稱,將使其海外出口直接受益。

不論最後MG ROVER在中國的名稱為何,至少它在全球仍為MG ROVER,相信若引進台灣,將還是採用MG ROVER,還不是路字輩或羅孚這種名稱。



 
 
08/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