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高飛,HONDA Aircraft Company在美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9/2006星期三)
日本車廠涉足航空領域又要多一家,除了三菱重工、富士重工外,還有爆發力最強的HONDA。

隨著小型噴射機開發成功,HONDA終於將領域從陸地與海上拓展至藍天,也因此決定投資進行開發生產與製造銷售事宜,總部設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第三大城Greensboro市的Piefmont Triad國際機場,社長是由HONDA Jet開發主持者的藤野道格。

隸屬於HONDA旗下的新航空事業體HONDA Aircraft Company,今年10月起開始營運,從第三季起便接受預約,但先前在試飛階段與正式發表會的熱況,其實已經陸續接單,不過要擁有HONDA Jet還得再等個三年左右。

由於HONDA Jet是以2010年大量生產為目標,因此今後將朝量產機開發、認證許可取得和生產事宜作準備。HONDA終於等到展翅高飛的這一天,相信本田宗一郎在天國也會為大笑。



 
 
08/0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