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ITSUBISHI新環保地毯,會不會榨出甘蔗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7/2006星期二)
提倡環保已經成為目前車廠當急之務,不僅所排出的廢氣要低污染,就連內裝配備的材質也要有大自然風,日本MITSUBISHI與TORAY所共同開發的車內用地毯,其來源可是來自甘蔗。

日本MITSUBISHI與專事化工製品生產的TORAY,在日前成功發表最新的高環保前座地毯新材質,所使用的材質為聚乳酸樹脂PLA(Plant-based resin Polylactic Acid)與尼龍纖維所組合,這也是繼今年二月的脂肪族聚酯PBS(polybutylene succinate)與竹製纖維新材質後,所推出第二項Green Plastic綠色塑膠新革命。

基於從植物纖維經化學作用後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其含量遠較傳統石化的提煉結果更低,且與尼龍纖維的組合更能增加產品壽命,耐用度與韌性大幅提昇,因此在未來MITSUBISHI將會大舉採用這種新材質;而且要提煉出聚乳酸樹脂,就須從甘蔗來著手,也就是說如果口渴,搞不好還可從地毯榨出些甘蔗汁。

從MITSUBISHI針對車內材質開發動作來看,這般的環保貢獻可不比降低引擎污染來得差,因為在車輛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污染,可能遠大於汽車行駛所排出的廢氣。



 
 
06/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