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隨手可得的無價安全!瑞典Gothenburg見證之旅(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7/2006星期二)
結束了VOLVO品牌體驗中心參訪過程後,VOLVO原廠人員為了讓媒體們更貼近VOLVO對於造車安全面的用心,更帶領大家來到了VOLVO全球獨創的先進撞擊測試中心。雖然先前早已耳聞過此創極中心的先進創舉,且曾與照片中見識過獨創的可轉換角度跑道,但親眼所見,並進入到測試中心內部後,才了解到箇中奧妙,是多麼的令人震撼!

VOLVO此座撞擊測試中心,由1988年開始興建,總共耗資了22億兩千三百萬台幣,其中與一般撞擊測試中心最不同的,便屬其可旋轉90度的迴轉測試跑道了,且在與固定式跑道相結合下,可以以多種角度的撞擊測試,更加真實的模擬出車輛真實遭受撞擊的各種情形。

可作90度扇形旋轉的移動式跑道,長108公尺,重達六百噸以上,移動全賴氣壓輔助系統幫忙,此移動跑道最高可乘載六輛車的重量。另一固定式的跑道長154公尺,可與旋轉跑道相結合,在兩跑道的不同角度配合下,可完成車輛間不同角度的撞擊測試,且在撞擊測試的中心處,下方也以厚達10mm的高強度的透明玻璃取代原有地板,底下則藏有30部Stalax高速照相機,每秒可拍攝三千張照片,讓每個撞擊細節皆能完整紀錄下來供研究之用。而目前除了負責測試VOLVO旗下車款撞擊表現以外,也負責FORD集團中的車款撞擊測試,測試範圍包括前正面撞擊、側面撞擊,撞擊對象更囊括大小車型。除了對於VOLVO自身安全科技上的研發擁有極為重要的角色以外,更肩負著FORD集團汽車安全科技的研發關鍵設備。

雖在此次的參訪過程中,無緣親眼見識到車輛實際撞擊時的震撼,但現場仍擺放著剛接受完撞擊測試後的兩輛汽車,並在原廠人員詳盡的解說下,也充分的了解到VOLVO對於此座撞擊測試中心所投注的心力,與其所蘊藏的前瞻設計理念。到此,對於VOLVO於安全領域的思維,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06/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