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暗器,不得不防(五)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7/2006星期二)
大家都明白「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道理,幾杯黃湯下肚開車上路,不但危及自身的安全,更會危害到他人的性命。這些道理,大人懂、小孩也清楚,那全身長滿羽毛、滿天飛翔的鳥類了不了呢?

顯然,牠們並不是很明白這個道理。南加州的野生動物中心在這個星期天,遇到一個前所未見的奇事。有四隻伽藍鳥破天荒的遭到「逮捕」,收押到野生動物中心做酒測。沒錯,你沒有眼花,就是酒測。他們不是去接受注射,也不是去進行例行檢查,而是台灣幾乎每晚都會進行的酒測。

這四隻褐色的伽藍鳥在Laguna Beach被發現的時候,一隻已經醉的不知東西南北,直挺挺的撞入路旁車子的擋風玻璃上,而另外三個「狐群狗黨」則是如醉漢般的走在街頭。專家表示,這些伽藍鳥可能是吃了某種會釋放酸性毒素的海藻,才會出現類似「喝醉酒」的症狀。

但是可別小看這些鳥類朋友喝醉後的威力,畢竟長了翅膀,若是飛著飛著就醉暈過去,對於開車的民眾來說有如天降流彈,實在是不得不防啊!於是南加州的警方除了發佈「慎防醉鳥」的訊息之外,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些愛吃海藻的伽藍鳥暫時居留收押,盡量減少一般民眾受到波及。


 
 
06/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