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敵國」之二氧化碳排放量
AUTONET記者:Trista(05/18/2006星期四)
之前歐盟針對歐洲各車商沒有符合廢氣排放標準,而準備設立條款約束歐洲各車商,但是最近有一份報告出爐,表示最主要的溫室效應源頭不是在路上跑的汽車,而是非車廠的五家英國公司;歐洲車廠看到這份報告,想必一定會對歐盟的約束條款提出抗議吧!

由歐盟發表的The Guardian報告指出,EON UK是溫室效應最大的幫兇,Powergen的電力發電公司,去年排放的二氧化碳量高達2億6400萬公噸,這個數量很驚人吧!但是這只是數據表現,在來一個實體比較讓你知道這數據有多驚人,這數據是克羅埃西亞共和國去年的整體排放量,這也是一種富可敵國吧!

除了EON UK之外的其他四家英國公司分別是RWE Npower、Drax、Corus及EDF,這些公司去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0億公噸,當英國道路充斥著2600萬輛汽車的時候,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約有9100萬公噸。

看到這種資訊時,會對自己渺小的社會貢獻而感到無奈嗎?但「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所以請持續為地球及我們下一代盡「棉薄」之力。


 
 
05/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