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O開發成本減少,豐田經營拓展集團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8/2006星期四)
全世界最會精打細算的車廠,非TOYOTA集團莫屬,從旗下的TOYOTA、LEXUS、DIHATSU等品牌車款,都可見到相類似的零配件,如今這種模式也將拓展至重車品牌HINO。

由於HINO重車的銷售量不若乘用車大,且在市場競爭激烈的壓力下,逼得新車推出時間逐漸縮短,也最會省錢的TOYOTA,就想出一套全新的作法,那就是重車的零配件與乘用車共用,這下就可省下一大筆費用。

目前TOYOTA希望HINO在未來車型設計上,能將TOYOTA、DAIHATSU的現行零配件給考量進去,舉例來說,今年三月問世的小型巴士Poncho,其頭燈組就是來自DAIHATSU的Move。如此一來讓Poncho的開發時間縮短為1年半。

由於開發時辰縮短,相對的也節省成本,所以這種豐田最擅長的經營模式,終於也從乘用車跨到重車領域,因此未來若發現HINO的重車出現類似TOYOTA旗下房車的零組件,千萬別懷疑,就是這麼一回事。





 
 
05/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