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TOYOTA Pruis,HONDA打出低價策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8/2006星期四)
隨著Civic Hybrid的問世,與TOYOTA Prius的持續囂張,HONDA實在看不下去,決定在2009年要推出售價低廉的Hybrid車款,目前呼聲最高的應屬下一代Fit。

以全球銷售20萬輛為2009年目標的HONDA Hybrid車款,雖然現階段仍不敵TOYOTA的強烈攻勢,但世界車廠在Hybrid自行開發的技術上,僅剩下HONDA能與TOYOTA相抗衡,因此HONDA的福井威夫社長提出2009年的低價戰略,希望能以價格來圍剿TOYOAT Prius。

在目前HONDA的產品陣容中,具備Hybrid系統的車款為Accord、Civic、Insight三種車型,而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Fit Hybrid的消息,如今隨著福井社長的宣言更為明確,也就是低價策略強打車款Fit Hybrid。不過這款低價能源車要到2009年才會開始販售,不難想像這應該會是下一代新Fit的Hybrid版。

現階段所有的Hybrid元件全都在日本鈴鹿製作所開發製造,一旦2009年要全面進攻,光是北美地區的需求就高達10萬輛,其他市場則為10萬輛,屆時鈴鹿製作所必定會面臨擴廠的局面。

其實HONDA要和TOYOTA瓜分Hybrid市場,的確是一件好事,因為讓TOYOTA一家獨佔該領域,絕對不是其他車廠所樂見。感謝HONDA出來主持正義!



 
 
05/18/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