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再加一顆星!六星才安全!?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24/2006星期一)
在歐洲最具公信力的Euro NCAP撞擊測試,為每位消費者嚴格把關每一輛新車的安全,而在各方的努力下,近來的新車大多已能在Euro NCAP撞擊測試拿到五顆星的成績,不過Euro NCAP有可能再次提高標準!

目前Euro NCAP共針對正面偏位、車側、車側柱體、兒童安全以及行人撞擊防護等項目進行測試,並給予評分,總分為37分,目前已有多款新車可以達到33~35的高分,不過Euro NCAP的車輛安全專家,確認為如此還有所不足,擬將座椅防甩鞭功能列入評比項目,並且有意將最佳評比提高一顆星,讓評分更為準確。

防甩鞭測試,是將車輛座椅乘坐測試假人,瞬間加速至10英哩後模擬撞擊,測試乘客在車輛遭受撞擊時,頸椎是否會造成傷害。

也因為多加了測試項目,因此Euro NCAP將以六顆星作為車輛安全的最高評價。

目前Euro NCAP還未確定是否再加一顆星,預計最快提高評價也要到2007年才會實施。


 
 
04/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