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銷售量終於有回春跡象,中國助GM找回信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4/2006星期一)
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GM,絞盡腦汁,拼命找尋減少虧損的辦法,最近總算讓他盼到了一個好消息。美國民眾不賞臉?沒關係,太平洋彼岸的中國可就友善許多。

2006年一至三月的銷售成績顯示,GM的銷售量足足成長了兩倍之多。去年同一時段的業績為3,300萬美元,今年攀升至7,000萬美元。這還得感謝GM其下的BUICK Excelle房車,自去年11.2%的佔有率,上漲至13.5%,為GM帶來一片生機。

GM去年在中國共推出了十款左右的新車,包括房車、Van、卡車等等,從去年只推出兩款新車的VW手中,搶走了一些顧客。對GM來說,中國市場無疑是他眼中的救星,不只是因為眼前的近利,未來無限的成長可能,更是令GM看重的原因之一。

GM最大的中國合資夥伴,上海通用,在今年前三個月的銷售量,放眼中國境內車廠,無人能出其右。尤其是他的BUICK Excelle更是中國銷售量排名第三的車款,據調查顯示它佔了市場4.9%的比率,讓上海通用在去年穩座中國境內利潤第一的冠軍寶座。

GM在最近發表的財務聲明中表示,他們的虧損已從去年的12.5億美元,縮減至3,230萬美元。第一階段(一月至三月)的歐洲淨收入為4,800萬美元,但在澳洲、南美洲、非洲和中東等地方,總銷售金額卻從3,100萬美元跌至2,900萬美元。


 
 
04/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