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億輛車、七十億人口、你看得到嗎?(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4/2006星期一)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現在與二十年前最大的不同,在於車廠無需政府盯梢,就會自發性的投注大量資金在研究省油科技上,消費者對省油車款的追求自然是主因。

但世界石油貧瘠,以及環保問題的擴大卻是不可小覷的幕後推手,正應驗了那句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美國1970年代「淨化空氣法案」若能再早些時候問世,或許,我們可以再多享受幾年清閒、無負擔的生活吧!

環保英雄
FORD在1990年代靠SUV賺進大把鈔票,但在總裁William Clay Ford Jr.的要求下,即便面臨利潤虧損的威脅,還是堅決的減少SUV的生產量,並投入金錢心力鑽研Hybrid科技。

三大車廠之一的DAIMLERCHRYSLER也不遑多讓,專注在柴油技術的研發,淨化程度與Hybrid不相上下,足以通過把關嚴格的「淨化空氣法」標準。今年秋天,隸屬它旗下的M-BENZ將會推出擁有Bluetec柴油引擎的E Class房車。

說到環保英雄,當然不能遺漏成績斐然的TOYOTA Prius。它的油電Hybrid引擎,名氣響噹噹,省油功效更是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現在TOYOTA乘勝追擊,將Hybrid科技帶入其他車款中,從高級豪華的LEXUS、動力十足的SUV,到最受歡迎的Camry,都將擁有這顆「綠色」核心!

十年之間
DAIMLERCHRYSLER的環保負責人Herbert Kohler表示,美國市場若有三分之一的SUV使用柴油引擎,省下的石油量等於沙烏地阿拉伯一年進口美國的石油數量。再加上其他替代石油的崛起,未來汽車市場似乎也不無美麗遠景。

十年之間,全球的汽車工業會出現怎樣的新氣象?GM的市場分析主任Ballew認為這十年的表現,令人期待,至於是好是壞,就端看我們當下做的決定,能否被未來認同了。

(完)


 
 
04/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