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159五星榮耀冠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9/2006星期四)
身為ALFA ROMEO 156車系接班人的全新159車型,不只外觀充滿性能風味,可是連安全性也很注重的喔!

即將於2月18日投放英國市場的ALFA ROMEO 159,在日前接受了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並獲得了最高的五顆星成績,證明了159車系於安全科技上的堅持。

為了有效提高159的被動安全性,ALFA ROMEO原廠投入了大量新科技,如採用複合性高剛性材質、複合構造的金屬鈑件、雷射焊接等,而在車體結構方面,159也強化了垂直與橫向的剛性,並在骨架交接點,採用大量的焊接點以增強結構強度。

除了車體結構的加強,159對於車室內的被動安全同樣注重,多達八具防護氣囊的配置(英國市場標準配備為七具),讓車輛在發生撞擊意外時,能提供較多的緩衝區,減少乘客與車體接觸的傷害;而車輛在遭受後方追撞時,防甩頭的頭枕設計,也能保護乘客的頭頸部遭受嚴重傷害。

ALFA ROMEO 159也導入大量電子行車輔助系統以維持車輛的安全,如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C)、驅動防滑控制系統(ASR)、防鎖煞車系統(ABS)與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EBD)等,讓駕駛能以更輕鬆的方式駕馭159。


 
 
01/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