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購入CQ MOTOR賽車場,強化車輛研發環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9/2006星期四)
由於CQ MOTOR退出賽車活動,遂將位於日本山口縣MINE賽車場出售,結果MAZDA確定在二月購入,變成汽車實驗場。

目前呈現停擺狀態的MINE賽車場,原本屬於專事電動車生產的CQ MOTOR所有,然而MAZDA在缺少試車場地的情況下,遂與CQ MOTOR進行交涉,在經過長達半年的協商後,終於決定所有土地與建物全由MAZDA購入,並預計在二月底正式簽約,今年三月起開始運作。

在全新的MINE測試場中,MAZDA共計規劃高速環形跑道、高速直線道路、爬坡道與歐洲路面測試道等測試道路,在一般休假日時則開放當成安全駕駛活動的場地,這對MAZDA來說不僅有助於車輛性能的提升,也讓更多民眾能多親近MAZDA。

打從1990年在北海道劍淵試車場啟動以來,又在2002年於北海道中禮內設立第二個試車場,如今藉由山口縣MINE試車場,將讓MAZDA能有更多場地能進行測試。



 
 
01/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