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環球帆船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9/2006星期四)
Volvo 環球帆船賽是世界上一項重大的航海賽事。觀看 Volvo 環球帆船賽的觀眾累積人數超過8億人次,在國際賽事中名列前茅。Volvo 汽車公司是這場賽事的擁有者和贊助商,該公司一直致力於全面支持帆船比賽,不僅舉辦世界著名的Volvo 環球帆船賽,同時也舉辦充滿朝氣的 Volvo 青少年帆船賽以及 Volvo 波羅的海近海帆船賽等相關賽事。




這一屆 Volvo 環球帆船賽(2005-2006賽事)已於2005年11月5日在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亞省的散森索港內舉行一場內海航行比賽,從而揭開環球帆船賽航行的序幕。2005年11月12日,參賽船隊從維哥港起航,全程包括環繞整個世界的九段嚴酷賽程,沿途的停靠港口包括南非的開普敦、澳大利亞的某港口、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美國的巴爾的摩/安納波利斯、英國的南安普敦、瑞典的哥德堡,最終在波羅的海的一個港口結束,並將在各個停靠港口城市內舉辦七場內海航行比賽。此外,全新設計的 Volvo Open 70 級帆船將首次在比賽中亮相。

2007年Volvo 太平洋帆船賽”將採用新的 Volvo 70 級帆船,並在包括中國和日本在內的數個亞洲港口停靠,將航海帆船賽這一風靡世界的運動更進一步帶到亞洲來。

帆船航海,尤其是環球帆船航海比賽對於帆船、風帆等設備有著嚴格的設計和製作要求。海上瞬息萬變、險象環生,船員們需要運用智慧及意志力與大海搏鬥。一個成功的船員,更是要求其掌握海洋學、天文學、地理學、航海物理學等多方面的相關知識、其他必備的技能及瞭解到如何在大海中求生存。

Volvo 環球航海大賽對於比賽所使用的帆船有著嚴格的規定,每一艘帆船的規格都大同小異,因此船員的知識、技巧和健康等,才是贏得此項賽事的關鍵。這也是此項賽事吸引著眾多帆船賽事高手和大批觀眾的一個重要因素。

參加上屆比賽的四支船隊曾經對它們所獲得的媒體報導的價值進行評估。結果表明,這些媒體報導的平均價值為5,000萬美元,這等於說贊助商們獲得了200-300%的投資回報率。

觀看上屆Volvo環球帆船的觀眾人數累計達8億人次,在國際體育賽事中名列前茅。

在另一項調查中發現,一些參賽船隊贊助商的知名度提高了30%之多。

Volvo環球帆船賽的前身是“惠佈雷德環球航海比賽”。首屆比賽於1973年9月舉行,出發港選在英國的英格蘭島,以後每四年舉辦一次。

為減輕重量,參賽船上都不攜帶新鮮食物。為了獲得好成績,船員們一天三餐都食用重量很輕的速凍麵條、燉肉或加咖喱的菜肴,這些食物都要用經脫鹽處理的海水重新蒸煮加工。

船上飲用的淡水從海水中提取,每次提取50升。

船員需要經受從攝氏零下50度到零上40度的極端溫度變化。

為了加快航行速度,只能攜帶最低限度的食物,一些船員說,光是完成一站行程,他們的體重就會下降25磅(11公斤)。

在每次比賽中,一些船員每天要消耗掉20多片維生素。






 
 
01/19/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