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性能、屏息之美─全新BMW M6今日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4/2005星期三)
對於極致駕乘樂趣無止盡的熱情與追求,一直是BMW集團最感榮耀的信念與使命。2005年全新BMW M6的誕生,不僅傳承BMW M1和M635CSi的經典性能表現,並成功演繹大型豪華雙門跑車6系列的優異設計,成為BMW當代M系列中最疾速的旗艦車款!

當目光掠過它低伸修長的車身弧線,您將震懾於全新BMW M6宛如藝術品般的丰華與光采,而待您踩下油門的瞬間,深藏不露的狂暴性能更將全面釋放您的感官知覺!搭載著BMW M家族引以為傲的高轉速自然進氣V10引擎,以及全球首創的SMG Drivelogic七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並大幅導入與F1一級方程式賽車相同技術的碳纖維材質,完美實現超輕量化理想,使全新BMW M6 的0-100公里/小時加速衝刺,僅需前所未見的4.6秒,一躍而為BMW目前最快的量產車款!不僅於此,在大型豪華雙門跑車級距中,相較於採雙座設計的競爭對手,M6卻擁有2+2座及450公升超大行李廂空間,完整具備一部Gran Tourismo跑車的寬敞舒適與實用機能。準備好了嗎?身為BMW M家族最耀眼的明星車款,全新BMW M6將以最優雅的姿態,再度挑戰性能極限,重新賦予快的定義!

傳承經典 體現雋永魅力

與BMW M6風格定位相近的M家族前輩包括M1和M635CSi,至今早已成為各自級距中傳頌不已的經典車款。1978年,採中置引擎設定的雙座跑車M1正式面世,其搭載的一具3.5升直列六缸引擎,最高可輸出277匹德制峰值馬力,0到100公里/小時加速更僅需5.6秒,是BMW成功將賽車科技移植至道路用車的第一個代表作,現今這部深具意義的限量車款已成為古董車蒐藏家競相收購的最愛。1984年,M635CSi的推出,將賽車科技的DNA成功融入豪華房車的舒適特質,不僅是當時6系列最頂級的車款,也成為M家族中首款貼近房車設計理念的量產車型。全新BMW M6成功地傳承了M1與M635CSi兩部M家族經典車款的原創本質,並以豪華雙門跑車6系列為基礎經過更先進的調校,方能打造出這部BMW M家族的最高性能標竿!

跨越時間維度的極致美學

光影在優雅動感的車身曲線上流動著,蓄勢待發的BMW M6流露著似遠若近的神秘氣息。在與BMW M6相遇的剎那,時間的維度彷彿瞬間凍結。

承襲M家族「造型即機能」設計理念,全新BMW M6不僅擁有M家族不容錯認的外觀特徵:四支排氣管、鰓狀飾板、巨幅輪圈,以及氣勢凜人的空氣動力套件;其輕量化碳纖維車頂更是眾人視覺停駐的焦點,散發出一股冷冽、前衛的科技氣息。全新BMW M6捨棄霧燈,前氣壩採用加大進氣口的設計,除了提供高轉速引擎所需的豐沛進氣量,同時也滿足了掣動系統因動力輸出攀升而大幅提高的冷卻需求。不僅於此,BMW的空氣力學團隊利用流線造型的後視鏡以及車身側裙,成功降低風阻干擾,還利用車尾的擾流設計引導車身與車底的氣流行進方向,以有效增加前後車軸的下壓力,讓全新BMW M6在高速行駛與過彎時,擁有卓越的穩定度與操控表現。

探索豪華向度 再現GT跑車風情

仔細端詳,就能明白為什麼全新BMW M6的車室設計,充份滿足您對於一部豪華GT跑車的所有期待!賽車式雙環儀錶設計、可顯示M款專屬行車資訊的抬頭顯示器、M款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具有三段式座椅加熱功能及各項支撐調整的M款跑車座椅,直指其身為M家族成員的純正血統。此外,車室內裝的所有材質皆經過精心挑選搭配,並施以細緻的表面處理:散發高貴氣息的individual黑色鋼琴鏡面飾板,從中控台俐落向下展延;而車門扶手及前後座椅也以最上乘柔韌的Merino皮革包覆,讓您與全新BMW M6的每一次接觸都是美好體驗。再者,直覺性的操作輔助系統讓華麗內裝更增貼心便利。創新的MDrive按鍵,將所有個人化車輛設定整合於一,彈指之間即可將全新BMW M6瞬間轉換成風馳電掣的超跑戰將,讓駕駛能更專注地探索其動人本質—無窮的駕駛樂趣!更為重要的是,全新BMW M6不僅提供豪華舒適的乘坐質感,其2+2座的空間設定,以及同級距中最大的450公升行李廂容量,具備了各項適合長途巡航的實用機能,在豪華跑車級距中更顯獨特出眾!

速度 凌駕一切的真理

肩負全新BMW M6性能表現的動力核心,是一具同樣搭載在BMW M5上的5.0升高轉速自然進氣V10引擎。援引自F1賽車科技的精髓,這具引擎以8,250轉的超高引擎轉速,創造出無與倫比的507匹德制馬力與520牛頓米扭力,成就平均每公升排氣量輸出101匹德制馬力的超高容積效率;而堅持與F1賽車相同的自然進氣理念,創造出線性的加速反應,更是渦輪增壓或機械增壓引擎無法與其抗衡之處。SMG Drivelogic序列式手排變速箱的七前速檔位設定,讓這具引擎的驚人動力在低檔位到高檔位間流暢展現,密齒比設定更讓這具變速箱能在毫秒內完成換檔動作。此外,駕駛人還可選擇六種手排模式及五種自排模式,完全滿足多樣化的駕駛需求。

無可匹敵的強悍引擎,搭配精準綿密的SMG Drivelogic七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使得全新BMW M6輕踩油門即可展現出令人熱血沸騰的加速性能,不僅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4.6秒,極速也輕鬆到達電子速限250公里/小時—速度的競賽就是BMW M6與生俱來的本領!

超優異輕量化科技 成就操控藝術哲學

BMW M公司的工程師們在設計全新BMW M6時,不僅考慮引擎動力輸出,更將車身重量的減輕列入設計重點,這是讓全新BMW M6成為BMW全車系最速車款的關鍵。工程師們費心思量,將不同材質運用在車身的不同部位:以熱塑複合材質製造前葉子板、以鋁合金打造前車頭及底盤結構,更將F1賽車的輕量化工程經驗納入整個設計過程中,採用碳纖維強化塑料(CFP)為全新BMW M6打造車頂及前後保桿結構。碳纖維材質車頂較鋼材車頂結構降低了50%的重量,卻同時能提供與鋼材相同的穩定性及高撞擊安全性,因此成為F1賽車中被廣泛運用的材質。此外,輕量化的車頂降低了車身負載與車身重心,使得整體動態表現水準再度躍升,在加速、過彎時更為敏捷靈活,同時也有助於掣動系統的效能發揮。極度輕量化的全新BMW M6,空車重量僅1,710公斤,較BMW M5輕上45公斤,3.37馬力/公斤的馬力重量比,在同級車中拔得頭籌!無怪乎全新BMW M6能在紐柏倫北賽道(Nordschleife of the Nürburgring)締造出八分鐘的光榮紀錄!

全新BMW M6在6系列優異先進的輕量化全鋁合金底盤基礎下,經過更運動化的調校,並強化了整體的空氣力學設計;其配備的鋁合金電子避震器(EDC)可連續無段地調整減震筒軟硬設定,並可依個人需求選擇舒適、中性及跑車三種模式。優異的底盤設定加上完美的50:50前後軸配重,讓駕駛只要啟動引擎,就可以感受到全新BMW M6淋漓暢快的駕馭感受!

超進化安全科技 隨時監控待命

為了因應更大的動力輸出及更激烈的動態駕駛模式,全新BMW M6導入全新DSC系統,其M動態模式容許更大的車輪打滑幅度,提供更豐富的駕駛樂趣;再者,特別開發的M款專屬差速器,可將動力作百分之百的左右單獨傳輸,以適應各種極端路況,創造出更優異的循跡效能。此外,全新BMW M6配備的超大型複合式通風煞車碟盤,採用浮動式設計,可有效避免煞車碟盤因過熱而降低煞車效能,確保其驚人的動力輸出能有高效能的掣動系統與之搭配,造就其時速100公里/小時到完全靜止僅需36公尺的距離,讓駕駛自在安心地享受操控樂趣!

全新BMW M6直逼極限的性能展演,以及兼具大型雙門跑車的豪華與舒適特質,實現了世人對力量、美學的雙重渴望。全新BMW M6即將於2006台北新車大展中首度現身,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敬邀全台M家族車迷們蒞臨參與這場不容錯過的性能饗宴,共同分享M家族新旗艦抵台的榮耀時刻!

全新BMW M6建議售價:NTD$ 725萬


 
 
12/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