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蒸氣引擎看齊!BMW引擎科技再獲新突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4/2005星期三)
雖然蒸氣引擎早已被淘汰,不過近期BMW卻從過往的蒸氣引擎引擎結構中找出靈感,研發出可改善現今內燃機引擎運轉效率的最新科技!

取名為Turbosteamer的最新科技,原理乃是根據著過去蒸氣引擎熱能驅動的原理,使用車輛內部兩條迴路管線,收集車輛引擎運轉與排氣過程中所產生的熱能,由於管路中內皆為液體材質,因此加熱後會產生蒸氣,並擁有多餘的推力,利用此推力再與引擎室內的曲軸相連接,可增加引擎運轉功率,與提高燃油的使用率;Turbosteamer科技預估可以增加驅動系統的15%效率。

以目前BMW所測試使用的1.8升四缸引擎為例,可增加15%的引擎輸出效率以外,油耗表現更與1.5升的車款相當,最大馬力增加13.6hp、峰值扭力也同時上漲2kgm,而最大的優點是,此系統可完全不增加油耗,與擁有更低的廢氣排放量等。

目前此系統已到了最終的實車測試階段,且由於此系統幾乎不佔引擎室與車體空間,以一輛四缸的三系列為例,工程師可以輕鬆的將Turbosteamer系統裝置其中。目前原廠工程師除了不斷的測試以外,更希望能將此裝置濃縮到更小的地步,並能有十年以上持續生產的能力。


 
 
12/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