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北車展FORD經典性能神駒GT跑車首度驚豔登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4/2005星期三)
FORD車系中得以與FERRARI並駕齊驅的性能神駒--『FORD GT40』即將來到台灣。這部風靡世界車壇的超級跑車,就要在2006台北國際新車大展首度與台灣車迷見面,一同參與展出的車款還包括首次有國內設計團隊主導研發的Equator次世代概念車、雙門電動硬頂敞棚概念車Focus Vignale、安裝先進清潔柴油引擎的能源創新生力軍Focus TDCi、甫於台灣首度上市的替代性能源車款也是全球第一台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Escape Hybrid、限量高科技鋼砲Focus ST、及多款暢銷市售車等熱門車型。為提供愛車民眾更美好的視覺畫面,福特更不惜花費百萬重金邀請名模孫藹暉、莊家璇、王亭又等人站台。福特的經典名車配上百萬名模,勢必將在車展颳起一陣精采旋風。

FORD GT是福特在1960年代所研發出來的超級跑車,不僅擁有與FERRARI、LAMBORGHINI等超跑車品牌相同的超優性能,更青出於藍的在法國利曼耐久房車賽中擊敗FERRARI,並連續三年拿下冠軍獎盃,成為美國車迷心目中當仁不讓的夢幻神駒。本次車展展出的GT跑車全球限量4500台,強勁的5.4升V8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最高動力輸出在6500轉可達550hp馬力,最大扭力則有69.0 kgm/3750 rpm,全車以鋁鎂合金車身桁架打造,賦予車體輕量化及高剛性的特性,中置引擎及後輪驅動的性能架構加上外型威猛競技風格,使得FORD GT 猶如現代版的戰馬神駒,令人屏息讚嘆不已。

FORD SUV概念車款Equator次世代概念車將於本次車展首度亮相,這也是台灣車界首次參與國際車廠概念車款的研發工作,證明福特六和的設計能力已獲得國際車廠的認可。這款由FORD亞太團隊與台灣福特六和設計團隊密切合作所研發出來的概念性車款是部有跑車車格的SUV,它揉合了運動休旅車的駕駛性能及跑車氣息,使其不僅擁有低車身搶眼的運動風外型,也同時完整保有SUV的功能性。

延續最近掀起的Focus熱潮,福特將展出歐洲福特第一台電動硬頂敞篷車-- FORD Focus Vignale Concept。造型典雅的Focus Vignale 同樣延續了All New Focus Edge Design的設計理念,全車的完美弧線及電動開啟後搖身一變為迷人的四人敞篷都展現了只屬於Focus絕美的優雅現代風采。

現場還將展出全台限量的極限鋼砲Focus ST,這輛搭載226hp渦輪引擎的終極鋼砲,以單圈8分51秒的成績通過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177個彎道、22公里的極限考驗,比第一代鋼砲王Focus RS的紀錄還低12秒之多。Focus ST動力搭載來自Volvo 2.5升Duratec 直列5缸20汽門渦輪增壓引擎,6,100 rpm可輸出226hp最大馬力,拜渦輪增壓之賜,1600到4000 rpm都可爆發32.6kgm的扭力值,搭配MMT6六速手排,綿密的齒比加上雙終傳比的設定,讓Focus ST 0-100km/h加速度僅需6.7秒,而最高極速可達256km/h!

為實現保護環境的理想,福特一直致力於環保節能車的研發,日前引進全油電混合動力休旅車Escape Hybrid後,再次宣誓福特六和實踐綠色車廠的決心,將於本次車展展出一部搭載柴油引擎的Focus TDCi。福特的TDCi柴油引擎採用最新的共軌噴射科技
,大幅降低微粒排放,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有害物質。

此外全球第一輛全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FORD Escape Hybrid也將帶動創新能源車風潮,以環保先進科技產生高經濟燃油效益及低噪音,在引擎與電動馬達的交互作用下,有非常優秀的油耗表現,廢氣排放更達到PZEV幾近零污染的水準。

除了令人興奮的熱門車款之外,福特更不惜重金邀請到多位知名Model助陣。其中,孫藹暉即是前一陣子由Yahoo網站舉辦『誰讓名模安妮懷孕』活動中的女主角;王亭又於2000年受邀參加『中國模特兒大賽』,並榮獲最上鏡頭獎;擁有修長美腿的莊家璇在業界有著小陳思璇的封號,而劉俊君、林若亞、王馥、盧怡榕等四位也都是頗有知名度的名模。相信在令人熱血奔騰的經典跑車及美麗的Show Girl站台助陣,車展的福特會場上肯定會是個爭奇鬥艷,誰與爭鋒的美麗場面。

本次車展重點特色:
福特車展展出車輛如下:GT, Equator Concept, Focus Vignale, Focus ST, Focus TDCi, Escape Hybrid, Focus, Escape, Tierra, Metrostar
福特車展Model如下:孫藹暉、王亭又、莊家璇、劉俊君、林若亞、王馥、盧怡榕

模特兒簡介:
姓名/身高/三圍
孫藹暉/176/33、24、36;王亭又/175/34、25、35;莊家璇/172/32、24、34;劉俊君/176/33、24、35


 
 
12/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