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ribute Iki限量版引領新世代精緻休旅風!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7/2005星期四)
休旅車近年來方興未艾,分食部份傳統轎車的市場,除因國人休閒意識抬頭,休旅車帶給用車人有別傳統轎車的全新體驗,也是此類車款受到歡迎的主要因素,更寬闊的視野、實用多變化的空間機能、越野性能等,提供了消費者全方位的用車新型態。而隨著這類休旅車款的普及,如何提供消費者品質更優異,同時能夠呈現更優質休旅體驗的SUV,成為車商提昇國人休旅文化的重要課題。


因應這樣的趨勢,向來以日式精緻人文精神為品牌訴求的MAZDA Taiwan近期推出全新Tribute Iki限量版,在既有的3.0 4WD性能特色外,注入了別出心裁的“Iki精神”,所謂“Iki”乃日本在江戶時代的文化產物,其意念源自於大都會中追求唯美意識與視覺享受者的風雅生活,若以英文來解釋則為:時髦、高尚、流行之意。Tribute Iki限量版正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所推出的精緻休旅車款,內裝以柔和的淺色座椅及木紋飾板勾勒出“Iki”脫俗、感性的氛圍,提供行車娛樂的DVD環艙影音系統更配備同級車唯一雙後座DVD頭枕螢幕,提供駕乘者更多元且饒富樂趣的行車享受,加上原本已無可挑剔的出色性能,營造出超越同級SUV車款,直指LSUV級的行動娛樂全新體驗。而Tribute Iki限量版所呈現的「脫俗、堅持及感性」三大獨有特質,勢必開創國內休旅車市場中一股令人著迷的新世代精緻休旅風格。

Tribute Iki限量版具備足以成為LSUV代表作的氣度,在外觀與內裝呈現時尚簡約的日式精緻風格。全新水箱護罩鍍鉻飾條將MAZDA廠徽托襯得更有精神,而大型透明頭燈組與後尾燈採全透明設計,更形亮眼,全新配色的大型防撞桿及不鏽鋼底盤護板則透露出真正4WD強悍兼具勁能的動感特色。配備16吋五幅鋁合金鋼圈與原廠後擾流尾翼讓車身整體增添運動感。

而市場上同級車款中,Tribute Iki限量版被認為是最具有4WD特色的SUV車款。Tribute Iki限量版搭載的DOHC 24V引擎,可輸出204hp/5900rpm最大馬力及27.1kgm/4700rpm最大扭力,豐沛的動力輸出性能是Tribute Iki限量版傲視群雄的菁華所在,也是深受市場肯定的重要因素。

Tribute Iki限量版中控台採用了全新的木紋飾板設計,呈現出時尚簡約的視覺和滑順的觸感;3.0升及2.3升頂級型將駕駛座六向電動椅與腰靠調整列為標準配備,原先四座米色皮質座椅則搭配黑色滾邊,呈現別具風格的立體視覺感受。DVD環艙影音系統更是豐富休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同時可讀取DVD、VCD、MP3各種影音格式,更加滿足現代科技先進的娛樂需求。更令人驚艷的是,本車配置了同級車款唯一雙後座DVD頭枕螢幕,讓所有的乘客均能以最適切的乘坐及觀賞方式,沈浸在Tribute Iki限量版DVD環艙影音系統獨有的歡樂休旅氛圍裡,讓Tribute Iki限量版這款國內百萬級3.0L SUV銷售冠軍,同時也是市場上最具純正日本優質血統的4WD休旅車款,呈現出超越同級車款的優越車格,帶給消費者LSUV級的頂級精緻休旅生活。

Tribute Iki限量版的驅動系統採用最先進的RBC/4WD Lock-On智慧四輪驅動系統(具有Real Time與 Full Time 兩種模式)。在Real Time的模式下,電腦能自動感測路面狀況調整前後輪扭力輸出,展現絕佳的操控穩定性;而Full Time模式則是透過儀錶板上Tribute Iki限量版獨家研發的4WD Lock-On 功能按鍵,使駕駛者依不同路面狀況,強制執行前後50:50動力輸出的四輪傳動功能。

Tribute 3.0 V6 4WD長期以來憑藉優質產品實力廣受消費者肯定,多次榮獲國內4WD休旅車銷售冠軍寶座。在既有的產品優勢及優越的內外裝鋪成外,Tribute仍不斷精進,以引領”新世代精緻休旅風“為品牌訴求,推出具備LSUV車格,讓消費者體驗極致行動生活的全新車款,配備同級車唯一雙後座DVD頭枕螢幕,提供全方位影音視聽享受的全新Tribute Iki限量版,在百萬頂級SUV的王者氣度中,呈現出更脫俗的清新風格,將更能滿足消費者對頂級休旅生活的期待。Tribute Iki限量版2.3升尊貴型建議售價80.9萬,2.3升頂級型90.5萬,3.0升頂級型107.5萬元,將為國內SUV市場的優質車款再添佳作。



 
 
11/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