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實力引領中國長安集團連續六年穩居微車第一!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7/2005星期四)
2005年的中國微車市場已經進入了收官階段,從落子佈局到中盤廝殺,幾回短兵相接,微車市場大勢已定。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資料顯示,今年微車市場仍然保持了較快的增長速度,1-10月份,全國微車共銷售80多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11%左右;其中長安汽車銷量達到30多萬輛,同比增長13%,其中微車市場佔有率達到38%左右,穩居行業第一。

中國微車經過幾十年發展,到2005年競爭可謂達到空前激烈的地步,一汽、二汽、上汽、長安四大汽車集團都瞄準了微車市場,廠家的降價幅度與頻次也刷新了之前的紀錄,微車市場進入了高度集中的競爭階段。業內人士指出,到今年為止,長安汽車已經連續6年保持了銷售冠軍的位置,並穩穩地佔據了超過37%的市場份額,實屬不易。對於長安汽車的不俗業績,長安集團總裁尹家緒指出:"長安的優勢是20年奮鬥積累下來的,長安未來還要繼續佔領微車市場的制高點。"

作為汽車內行人士相信長安會繼續保持著競爭力,因為其在微車領域中從沒停止過科技創新步伐,而且創造了許多行業第一。長安汽車是國內第一家主動要求進行碰撞試驗,並率先通過安全碰撞法規的微車企業。長安汽車採用了日本鈴木前輪前置的碰撞緩衝技術,並搭載了ABS制動系統和前盤後鼓式制動模式,為國內微車樹立了安全的新典範。長安汽車最早在微車中引入電噴發動機,完全達到歐II排放標準。如今,長安汽車採用日本鈴木公司F、G系列發動機技術,選配日本電裝、馬瑞利、德爾福等先進的發動機電腦管理系統,具有發動機結構緊湊、佈局合理,動力強勁、油耗低、噪音小、可靠性高等優勢,是國內微車中最為先進的發動機。長安汽車還採用了先進的YJ5轎車底盤,遠遠領先于其他微車的SK410貨車底盤,並採用前懸麥弗巡式、後輪螺旋彈簧結構,極大地提升了乘坐的舒適性。

產品的突出優勢和高性價比為長安汽車贏得了市場的青睞。長安之星從98年至今,近7年時間累計銷售80多萬輛,尤其最近2年內,長安之星單一品牌更是年度銷售達到20多萬輛。長安汽車還成為全國各地區公安、交警、稅務、法院、交通等部門和企事業單位購買微車的首選品牌, TCL集團曾一次性團購1000輛長安之星;山西工商行政管理局一次性團購接近600輛…。同時,長安汽車遍步全國的銷售網站已超過1000家,維修服務網點也達到了800多家,而且每年正以15%的數字在增長,為廣大的用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11/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