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Speedway爭取2007年辦F1,TOYOTA想幹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5星期四)
日本鈴鹿Suzuka賽車場聞名全球,在馬來西亞雪邦與中國上海出現前,一直以來都是F1的閉幕站,同時也是由HONDA所建設,而TOYOTA則正積極爭取在富士Speedway開辦2007年F1。

隸屬於TOYOTA集團旗下的富士Speedway,是位於靜岡縣內富士山麓的知名賽車場,而為了不讓HONDA的鈴鹿賽道專美於前,TOYOTA正積極與F1主辦單位FIA接洽,希望能在2007年將鈴鹿站移師至富士Speedway。這當然是看到可觀的商機,將能替TOYOTA帶來每年一度的額外鉅額收入。

然而依照F1與鈴鹿的契約,要到2006年才終止,因此TOYOTA想要切入,勢必要等到2007年,同時根據FIA的規定,每個國家只能有一個賽場,現在鈴鹿與富士Speedway兩者間要如何取捨尚無結果,但這又是一場TOYOTA、HONDA為了商機相爭的結果,然而也看出TOYOTA的野心非常大,幾乎什麼錢都要賺。

但是依鈴鹿舉辦賽事多年的經驗來看,毫無國際性大型比賽的TOYOTA想插手F1,困難度似似乎相當高,而據日本產經新聞指出,FIA目前就這點將進行全盤考量,而TOYOTA的積極度也讓人見識到紡織工廠的厲害。





 
 
11/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