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貴公子--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睥睨登場(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9/2005星期五)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的外觀設計就是要創造出一種更具霸氣與運動性的流線輪廓,即使在完全靜止狀態,也能散發出一股蓄勢待發的鮮明意念;所以擷取了旗艦車款Range Rover的造型特色,像是獨特的漂浮式車頂、極具風味的窗柱、還有蚌式引擎蓋,並以一種完全屬於Range Rover Sport的嶄新設計手法完美融合,增添跑車流線造型,明顯的將車頂線條更為向後傾斜,營造出短前懸、相對較長的後懸,創造出一種強烈躍動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小尺寸車柱,塑造出冼鍊和近乎雙門車的外觀印象,完全展現出Range Rover Sport流暢滑順的獨特跑車風格。

而空氣動力學的設計讓Range Rover Sport增加更強烈的運動氣息,因為碩大的擾流尾翼,讓線條傾斜的車頂在視覺上更形延伸,猶如渾然天成的運動化跑車外觀,Range Rover Sport就是可以輕易擄獲眾人目光,讓人血脈賁張、心跳加速。

Range Rover Sport在設計過程中,包括了在全球知名汽車設計大師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所屬的移動道路式風洞設備內進行的實驗,對於高性能車款而言,透過所擁有的良好空氣動力學效應,足以確保高速操駕或是遭遇強勁風勢時的穩定性,並能夠增加更強烈的運動氣息;而擾流尾翼及後尾燈組的細部設計創造了能夠讓氣流滑順通過的表面,進而可以把造成風阻的渦流減到最低,也能夠將上揚力的空氣渦流進一步地獲得抑制。為了不向高速行車時極重要的空氣動力學方面有所妥協,前保險桿下緣擾流氣壩及車門檻模組在造型設計上也更能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性能訴求,也更增添Range Rover Sport運動氣息的造型。

Range Rover Sport的內裝設計刻意營造出環繞著駕駛者的意象,所以不論是男性或女性車主,都可以與Range Rover Sport合而為一。而LAND ROVER品牌最受稱道的指揮控制座位設計,可以讓駕駛著明確感受到外部行車環境的全方位掌控,再加上駕駛人的視野會輕鬆自然地落在前擋風玻璃正中央的水平線上,可謂是最理想的駕駛姿勢,即使長途駕駛也不會覺得疲累;再加上所有控鍵都經過精細的安排,例如:儀錶板與中控台的重要功能控鍵都設計的非常靠近駕駛者,駕駛者可以很自然地快速操作,短而粗壯的排檔桿可以提供精確掌握的換檔感覺,而整個排檔座的舖陳更為開闊而無阻礙,讓整個駕駛座營造出簡潔俐感的現代感及駕駛者的優越感。

所有在內裝設計規劃上的細心考量,都是為了要提供車主最好的選擇,並強化車主在Range Rover Sport車上視覺、觸覺及嗅覺的各種感官享受;而為「全人化」設計考量的座椅系統設計,同時把各種操駕路況都納入考量,所以提供了座椅最傑出的支撐與包覆性,並精選高品質的內裝材質,讓全車乘員享受最舒適的乘坐感受。除此之外,Range Rover Sport車內所使用的每一項材料,都經過「氣味審核小組」 的精細評估,務求確保內裝材質不會散發出令人不悅的氣味,而Range Rover Sport車內氣味的鋪陳則是非常中性的感受。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