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北美FORD宣佈召回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9/2005星期五)
基於對顧客的責任與安全的考量,北美FORD原廠宣布召回多款車輛,除了FORD自家品牌之外,更有旗下子品牌的LINCOLN。

收到此次召回影響的車款共有1994-2002年間的FORD F-150、Expedition與Bronco;LINCOLN Navigator等多種車款,預計在北美地區將有三百八十萬輛的車輛會受到影響。而國內由於並未引進上述車款,但如果有貿易商自行引進之少數車輛,則可至t www.genuineservice.com網站上查詢相關消息。

此次召回原因乃由於在這些車輛上裝置的定速巡航系統中,其中的控制開關將有可能會受到煞車系統的煞車油滲透,進而產生腐蝕的疑慮,而在腐蝕之後有可能會引起電流的增加,進而導致電線走火的危險。為阻止此一情事的發生,FORD原廠積極的宣佈召回消息,希望所有車主能盡快的回到各地經銷點進行檢修。

目前FORD廠方的做法乃是將巡航系統的管線中,加裝類似保險絲的可溶式線路,即使在開關受到腐蝕而電流增加時,在超過正常負荷時,電線會自動溶解而不會有走火之疑慮,此舉為在正式的替換部品開發出來前的因應作法,雖然仍有損化的可能,但已為最快的改正替代方案。

而如果未來全新的改良零件研發製造出來後,FORD原廠也會再次發布召回消息,讓所有車主能以最快的速度改正此一問題,以保障所有顧客的安全與權益。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