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掙扎絕地大反攻,BMW加入DAIMLER CHRYSLER-GM Hybrid計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05星期五)
看到TOYOTA、HONDA在Hybrid領域賺大錢,全球汽車大廠都眼紅,尤其是以領導地位自居的DAIMLER CHRYSLER和GM,不但先結盟展開Hybrid計畫,如今又加入盟友BMW,試圖阻止日本軍團繼續囂張下去。

九月七日對BMW、DAIMLER CHRYSLER、GM三大集團來說,是非常值得慶賀的日子,向來互不往來競爭激烈的狀況在這天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握手合作的畫面,因為三大集團為了鞏固在車壇中的地位,將築起聯合陣線企圖抵禦日本軍團的攻勢,合作開發並落實Hybrid計畫。

雖然三大集團將個別設計Hybid車的外型,但精華所在的Hybrid系統全部於美國密西根州研發中心開發,最快在2007年將推出Hybrid量產車。

其實BMW之所以加入DAIMLER CHRYSLER-GM Hybrid計畫,最主要是為了抵抗日本車廠,除了TOYOTA、HONDA之外,就連SUBARU、SUZUKI這些規模較小的車廠,都宣布投入開發計畫。

不過在未來是否三方面會發生分歧,或者還有其他車廠會加入,這點還不明確,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真正替代能源車款問世前,Hybrid將會是現階段的解決之道。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