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概念源自英國York Town女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05星期五)
紅綠燈在現代人生活中,已經成為行動安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但要知道,這種發明的概念可是來自英國女性的服裝,其目的竟然是為了吸引或拒絕男性!

在19世紀初英國中部的York Town,有一種非常奇特的風俗,就是女性以紅或綠色衣服來表示單身與否,身穿紅色代表已婚,等於是生人勿進,否則必會遭來橫禍;綠衣則是處女之身,有興趣不怕死的傢伙就儘管來。到了19世紀中期,都會區中馬車的數量暴增,因此於1868年在倫敦議會大樓前的馬路上裝了兩盞紅綠雙色號誌煤氣燈,即是紅色停止、綠色通行,這是全世界第一座紅綠燈。

然而一場氣爆意外卻使得紅綠燈變成殺人工具,因此英國的交通號誌停擺,轉而朝美國前進。因愛迪生發明電燈取代煤氣燈後,1914年第一個具有定時的電光源式號誌在克里夫蘭市問世,由於大受歡迎且有助於交通狀況,到了1920年整個紐約幾乎都有紅綠燈。

所以日後看到紅綠燈,還是要想想York Town女性,如果沒有她們的睿智,今天交通勢必亂七八糟!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