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了得,全球第一具量產機車用氣囊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05星期五)
雖然有許多機車廠都展現氣囊,但都還在測試研發階段,而HONDA卻在九月八日向全世界正式宣佈,真正量產機車用氣囊已經開發完成,並在2006年中成為美國新Goldwing的標準配備。

過去機車用氣囊之所以未能量產,最主要是基於機車結構能放置氣囊的地方有限,且擊發的地方與感應器要如何配置也是一大問題,再加上電腦運算程式過慢導致影響作動時間,因此遲遲未出現在量產機車上,如今HONDA有了重大突破,不僅成功地在機車上作動,更於2006年中成為美規新Goldwing的標準配備。

HONDA將氣囊收納於油箱前方,並在車頭裝置四個感應器,經過氣囊專用的ECU、衝擊加速度感應器三方運算後,當車輛遭到前方撞擊時能在短時間內作動氣囊,以降低騎士的受傷程度。

其實HONDA也針對機車全天候安全系統作開發,這次的氣囊只是第一步,接下來許多出現在ASV-3上的配備,將隨著技術更成熟而成為量產車標準配備。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