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前面就給你好看,TOYOTA開發預警式行車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05星期五)
多數的車輛意外幾乎來自駕駛人,尤其隨著車輛配備增加,越會造成駕駛人分心,導致行車上發生不必要的危險,因此TOYOTA在日前成功開發出一套全新的預警式行車安全輔助系統。

這套名為Pre-Crash Safety System with Driver-monitoring Function的新系統,其實是從2003年TOYOTA首度成功將前方距離偵測系統推出後,最新一代的安全行駛產品。此系統結合方向盤座上的攝影機,可偵測駕駛人的視線是否停留在前方,如果低於前方視線,會以燈光與聲音警示。

至於Pre-Crash Safety System with Driver-monitoring Function如何得知駕駛人的眼睛視線,最主要是靠功能更強的微波影像處理,在接收到駕駛人相關訊息後,透過ECU處理器與煞車、油門、安全帶系統作結合,能有效降低駕駛人的傷亡。

根據TOYOTA表示,這套全新科技將於2006年成為LEXUS車款的配備,至於是哪一款尚在保密中,但據AutoNet的猜測,應該是全新的旗艦車LS460。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