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國率先加入中國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
AUTONET記者:Andrewlu(09/09/2005星期五)
通用汽車中國公司日前已正式加入中國企業聯合會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並成為加入該組織的第一家跨國汽車公司。通用汽車負責法律與公共政策的副總裁高霄德(Thomas A. Gottschalk)9月5日在北京參加由全國政協主辦的21世紀論壇時,對外宣佈了這一消息。高霄德先生表示:這是通用汽車以實際行動兌現“為中國未來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而努力”的承諾的重要一步,也與本次論壇“可持續發展——中國與世界”的主題不謀而合。

高霄德先生強調:通用汽車在全球都一貫高度重視可持續發展。通用汽車早在1995年即加入了以推動全球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為目標的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並成為該國際組織的創始人之一。今天,通用汽車中國公司又成為第一家加入中國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的跨國汽車公司,這將成為通用汽車全方位參與中國推動可持續發展,建設和諧社會的最好平臺。

據介紹,通用汽車中國公司加入中國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後,將根據委員會宗旨,從三方面著手,參與中國和諧社會的建設。首先,是從企業自身的可持續發展出發;其次是推進企業間的交流合作,與中國合作夥伴分享最領先的管理經驗和經營理念,共同發展;第三,通用汽車也將積極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為政府制定可持續發展戰略獻計獻策。

專程參加此次論壇的高霄德先生表示,通用汽車將與中國政府、國內外工商界及專家學者分享發展經驗,為推動中國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出謀劃策。

高霄德先生在發言中指出,21世紀的挑戰是在保證自然環境資源不受破壞的前提下,通過經濟發展,提高人們的生活水準。為此,通用汽車已經確立了企業的三點核心價值:坐言起行,不斷創新,團隊合作。

坐言起行,即通用汽車以實際行動履行承諾。早在上世紀90年代,通用汽車即以保護人類健康、自然資源和全球環境為主旨,建立了自己的“環境原則”,並將這一原則融入了企業的發展戰略。同時,通用汽車也是財富50強公司中第一家全力支援環境責任經濟聯合會(CERES)的“環境保護原則”的企業。

不斷創新,即通用汽車通過發展高新科技,推動可持續發展,這不僅包括新產品的推出,也包括改進生產工藝,為實現環境保護的目標而努力。2000年到2002年,通用汽車在全球生產企業減少了10%的能源和水消耗,到2004年,通用汽車在全球對能源和水的消耗已經減少了22%;從2000年到2004年,通用汽車產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12.5%。

團隊合作,即通用汽車將與社會各界攜手,推動可持續發展。通用汽車攜手國際紅十字會等國際性組織,發起了全球道路安全計畫。

這三點核心價值,也充分體現在通用汽車在中國的實際行動中。通用汽車在中國已經與中國交通部及公共安全相關部門連續幾年開展合作,舉辦汽車安全知識教育和培訓活動。通用汽車中國公司還積極配合國家發改委進行新能源政策研究工作,並支持中國環保局和美國環保署的新能源研究工作,以期強化政府和公眾對改善汽車排放和新能源應用的瞭解。

此外,通用汽車與其在華合作夥伴在推動可持續發展交通體系的建設方面,也已經有了重大進展,繼通用汽車與上汽集團去年簽署了關於合作發展清潔能源汽車的框架協定之後,雙方一直在該領域有條不紊地推進著相關專案。據悉,雙方在普及氫燃料電池技術等新概念以及氫燃料電池車在國內的示範運行等方面,近期都將有新動作。

發言最後,高霄德先生還特地提及中國政府關於“建設和諧社會”的概念,他表示:“建設和諧社會”是對可持續發展概念的進一步深化,這意味著經濟發展、物質生活、人口品質、文化生活、環境保護這五方面的平衡發展,通用汽車作為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參與者,作為建設和諧社會的有力支持者,將與中國政府和汽車業界並肩奮鬥,積極推動這一遠大目標的達成。

21世紀論壇由中國政協主辦,彙聚了中國政府領導,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工商界有識之士,以“可持續發展——中國與世界”為主題,共同探討全球可持續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和發展方向,及對中國的影響。該論壇每五年舉辦一次,本屆論壇於2005年9月5-7日在中國北京舉行。

中國企業聯合會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成立於2003年10月,由中國企業聯合會和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合作組成。中國企業聯合會可持續發展工商委員會作為中外企業的交流合作平臺,旨在促進企業、政府和社會組織之間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對話與合作;分享經驗,以更好地應對環保、健康、安全、企業社會責任、全球氣候變化等企業面臨的挑戰,通過共同努力實現世界可持續發展。

通用汽車公司成立於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公司。目前,通用汽車已在中國建立了五家合資生產企業、一家合資汽車設計中心、一家合資汽車金融服務中心及兩家全資企業,員工總數近14,000名。通用汽車在中國進口、生產和銷售凱迪拉克、Saab薩博、歐寶、別克、雪佛蘭及五菱等產品。2004年,通用汽車在中國共銷售汽車492,014輛,同比增長27.2%,創通用汽車在中國的年銷量歷史新高。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