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淫南歐藝術風情!VOLVO在西班牙建置設計中心..
AUTONET記者:Andrewlu(09/09/2005星期五)
雖然不斷地堅持所謂北歐人性化極簡設計,不過為了進軍全球高級車市場,VOLVO日前在巴塞隆納建立的第一座在南歐的先進汽車設計中心!

進入21世紀,汽車設計已經全面進入數位化的階段,從上世紀發展的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到21世紀初已經逐漸普及於車壇的虛擬實境輔助設計介面,雖然過程已經完全數位化,不過在數位革命的美學領域中,電腦化其實只是途徑與工具,但是傳統類比時代與更遠久歷史所留下的人類美學遺產,才是所謂「美學經濟」時代獨領風騷的核心優勢!

也因為如此,VOLVO選定了巴塞隆納作為第三家設計中心所在,因為西班牙有濃厚的藝術氛圍,巴塞隆納Glacia大道上還有包括Gaudi等天才建築設計師所遺留下來的作品,唯有在藝術氣氛濃厚的當地,設立汽車設計中心,才能夠讓這項需要浸淫在美學環境中的產業,獲得隨處可見的設計靈感,當然VOLVO已經成為行銷全球120國的全球化高級汽車品牌,導入更多藝術與設計的元素,更是北歐設計理念在21世紀的另外一種發揚的途徑!


 
 
09/09/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