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MAZDA勇奪德國J.D.Power顧客滿意前兩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05星期二)
在全球汽車消費市場擁有相當影響力的J.D.Power,顧客滿意度的常勝軍幾乎都由TOYOTA/LEXUS包辦,在德國來自廣島、成績節節上升的MAZDA更緊追在後,並擊敗向來為人推崇的雙B。

根據J.D.Power於七月11日所公布的德國顧客滿意度調查,當地第一名依舊為TOYOTA,第二名則是去年慘遭祝融之災、但在全球表現亮麗的MAZDA,這也是TOYOTA四度奪下德國顧客滿意最高評價。而第三名則為BMW,VOLVO則以不錯的成績拿下第四名;HONDA則為第五名,飽受召回醜聞的MITSUBISHI,倒也拿下第六名。

而德國最大的汽車集團VW,成績卻讓人驚訝,只有20名。其實在過去,當地的顧客服務調查幾乎都是BMW、M.BENZ的天下,根本輪不到日系車,而這次的成績意味著日本車品質多超過德國車。



 
 
07/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