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NISSAN Silvia復活,2.0升渦輪加四輪驅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05星期二)
於2005年底特律車展中,NISSAN推出一款外型相當具有攻擊性的概念車Azeal,隨後的紐約車展中,另一款Sport Concept又再度令人猜測,結果這兩款車只是替名車Silvia鋪路,因為Silvia要復活了,而且還是重武裝!

根據NISSAN的新Value Up計畫中,將在全球推出28款新車,其中18輛為大改款車型,而這18輛裡還包含Skyline、Silvia等勁車。由於NISSAN正積極開發2.0-3.0升級距的性能雙門車,若將Sport Concept與Azeal當成投石問路也不為過,尤其Azeal的動力設定為2.4升渦輪增壓,縱使為FF配置,但要裝上四輪驅動對於NISSAN可說是輕而易舉,因為Skyline GT-R就是最好例證。而在紐約車展中的Sport Concept,則是2.0升渦輪增壓引擎與四輪驅動的搭配,從這裡不難看出NISSAN進軍性能房車的決心。

雖然NISSAN在性能車的定位已經有350Z和Skyline,但這兩款車的排氣量都超過3.0升,而市場主力的2.0升卻相當缺乏,再者March 1.6升也即將投產,在這樣的情況下唯有推出2.0升級距的大輸出功率跑車,才能明顯做出商品區隔。

此外,因Silvia在北美與日本的知名度高,尤其在美國加州,MITSUBISHI Evo.、SUBARU Impreza STi的人氣處於不滅,NISSAN當然會為了年輕族群開發車型,當然Silvia會是最佳選擇。至於所有規格,目前只能猜測,4350×1800×1450mm為車身尺寸,軸距為2650mm,動力心臟可能採用MR20DE 1997cc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250hp/35.0kgm。



 
 
07/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