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5再度走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2/2005星期二)
就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AUDI即將展出新LSUV級距的Q7之時,AUDI原廠對於休旅市場的野心可說是愈趨增加,如同先前AutoNet為各位讀者報導過的Q5計畫中已走漏風聲,如今又有更新的消息傳出!

在高級豪華的入門休旅市場中,以德國1A2B三巨頭而論,目前僅有BMW X3一名戰將,選擇性相當稀少;換句話說就是此市場仍處於新生地,等待眾車廠來插旗圍地。眼見頭號對手BMW已捷足先登,AUDI怎可輕易放過!Q5車型,便應運而生。

不過目前除了BMW X3以外,另一休旅老字號LAND ROVER旗下的Freelander也即將於明年底大改款登場,因此此級距的戰況將逐漸吃緊,AUDI積極搶攻的決心,明顯易見。AUDI Q5將採用現行A4的底盤平台,導入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 AWD系統,且為增強Q5的Off-road能力,因此將Quattro AWD調校成前後比例40/60之分配,並可依車輪抓地力狀況調整0-100%的扭力分配。

AUDI Q5外型將取經於兄長Q7,尤其是前方車頭的水箱護罩與頭燈,後車尾則將與A3 Sportback與小改款的A4 wagon類似;車室空間將僅提供雙排五人座,並搭配氣壓式懸吊與類似LAND ROVER的HDC陡坡控制系統。

動力系統則將擁有2.0升FS與3.2升V6 (或是3.6 公升FSI),並將另增搭載4.2升V8引擎的S性能版;柴油引擎則共有2.0升TDI與3.0升V6 TDI兩種選擇。售價預計將落於35000美金左右。正確登場時間應於2007年日內瓦車展或是同年的法蘭克福車展。


 
 
07/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