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gacy/Outback日本試駕(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2/2005星期二)
要說產品會不會吸引人,賣相真的非常重要,本次所試駕的Legacy 3.0R和Outback 3.0,洗鍊卻不失個性化的造型,再加上眾多傲人的技術,如果和時下所流行的奢華風相較,就顯得非常突出,這種突出倒不是招搖,而是一種耐看。

過去的SUBARU Legacy,除了獨步車壇的水平對臥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外,其他內外觀設計乃至於配備面,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看起來就與一般中型房車沒啥兩樣;2003年所推出的第四代車型,便利人性化和質感全面提昇,造型線條更擁有歐洲車的美感,頂級的3.0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和重新調校的底盤懸吊,駕馭起來已經不太像傳統的日本車,反而有逼近雙B的實力。

於2004年榮獲年度風雲車,並在全世界擁有高度評價的第四代Legacy,外觀上具有歐洲車的氣息,從車身折線的處理到尾部排氣管的設計,甚至C柱的傾斜度,均和從Alfa Romeo所挖角來的主設計師Andresa Zapatinas有關,整體上融入強烈的歐系設計風格。

其實早在80年代末期Legacy誕生之際,就已經深獲消費者注意與喜愛,發展到第三代,就有點歐陸設計風格,當然所試駕的第四代車型,依舊遵循這種動感法則,不過在頭尾修飾後,散發出更為強烈的房跑車設定,這點就比其他日本車廠來得高明,將大眾車和個性化融合為一。

不過再怎麼說,有多少人會將Legacy 3.0R惡操,而忽略該有的便利舒適本質?



 
 
07/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