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嗆聲!MG ROVER人家不要了!
AUTONET記者:Edison(05/12/2005星期四)
ROVER 25車型,未來生產線將全數移至中國。
近年來命運坎坷的英國車廠MG ROVER,自90年代經歷了BMW集團的併購與售出、英國Phoenix集團的接手到去年中國上海汽車集團的收購,可說是風波不斷,但就在中國上汽集團高達十億英鎊的投資案與資金挹注之後,對於MG ROVER的品牌歷史與特色,有了復興與全球發展計畫。

ROVER 75也是中國上汽集團未來生產的主力車型。
但也基於中國上汽集團的大動作,使得原先也相當有興趣的伊朗當局,起了打退堂鼓的念頭;於日前伊朗的產業大臣Eshagh Jahangiri口中宣佈,未來伊朗當局對於MG ROVER車廠的投資計畫,將不再感到任何興趣!

Eshagh Jahangiri在上週六的評論中表示:「當中國上汽集團購得了MG ROVER車廠的車輛生產權之後,伊朗當局便已不再對MG ROVER投資案感到興趣;由於MG ROVER車廠的價值不在於其生產設備,而是在於中國上汽集團已購得的製造權,因此伊朗目前並無需要MG ROVER車廠生產設備的需求,並在幕後顧問的討論建議下,伊朗決定不再對MG ROVER相關投資感到興趣。」

言簡意賅,除表達伊朗當局的堅定以外,卻也有著〝馬後炮〞的意味,反正比財力、比政權比不上那正值興盛的大中國,至少我放放話,總可以吧!


 
 
05/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