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UV人氣下滑,油價居高貴為主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5星期四)
雖然SUV在美國大行其道,甚至銷售量直逼房車,然而受到油價高漲的緣故,堪稱21世紀炸子雞的SUV,卻成為首要受害者!

目前美國汽油每加侖約美金3元,如果和10年前相比,漲幅將近一倍之多,而油耗量較房車來得高的SUV,排氣量動輒4.0升以上,尤其4.0升又配上V8引擎,那更關係到車主的荷包,因為許多老美到展示間看車,許多消費者幾乎都對標榜油耗佳表示質疑。

所以今年第一季Pick up市場較去年同期嚴重衰退,FORD F系列銷售量減少9%,DODGE Ram更下滑13%,SUV方面FORD Explorer衰退25%,CHEVROLET Trail Blazer減少23%,這種情況簡直讓車商直跳腳。反觀強調環保與經濟效益的Hybrid,則呈現明顯成長,單第一季共銷售83153輛,成長81%,其中TOYOTA Prius以驚人的兩倍成為市場新寵,FORD Escape表現也不差,有著7.0%成長率。

這幾年雖然許多車廠紛紛投入生產大功率輸出的性能車,但畢竟車還是要靠油才能跑,而這又關係到消費者的口袋,或許在高油價年代裡,每個人都要勒緊褲帶才能生存。







 
 
05/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