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6月24日〝飄移〞登場!周董親譜主題曲提前曝光!
AUTONET記者:Edison(05/12/2005星期四)
「頭文字D」主題曲〝飄移〞,將於本週登場!
確定於6月24日上映的「頭文字D」,劇中由主角周杰倫所演唱的主題曲「飄移」也即將於本週首播,此首由周杰倫譜曲、老搭檔方文山寫詞,並擁有劇中演員陳冠希、余文樂、杜汶澤所配上的粵語OS,加上「頭文字D」前五分鐘的對白,影迷們可千萬不可錯過!

「頭文字D」為周杰倫首次擔綱演出的電影,電影主題曲自然不假他人之手,由周董親自上陣製作了兩首新曲「飄移」和「一路向北」,其中的「飄移」節奏輕快,由老搭檔方文山填詞,以絕佳的詞曲默契協力創作,〝勝敗的對比 是殘酷的可以 運氣 從來就不在我這裡 實力沒辦法模擬 飄移 人車一體 飄移 笑看後視鏡的自己〞,桀驁不馴又豁然自得的歌詞態度,完美呈現了車手在賽車場上的心境。

遠赴日本秋名山實地取景的「頭文字D」,劇組在拍攝過程中波折連連,不但曾遭遇日本難得一見的大風雨而差點中斷進度,也為了展現最寫實的飄移車技,撞壞多台經特殊改裝的戰車而預算超支,但對於一同生活的演員們來說,卻是培養彼此感情的好機會,尤其是年紀相仿的周杰倫、陳冠希、余文樂及杜汶澤,更是三兩下就打成一片,在閒暇之餘交換自己拍戲的撞車經驗,互相吐槽開玩笑,也記取教訓,尋求改進的空間。

周杰倫在製作「飄移」一曲時,陳冠希、余文樂及杜汶澤一起進錄音間探班,調皮的周董一時興起,邀請好友們錄下劇中對白,特別製作了一支有粵語口白的「飄移」版本,沒想到效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聽起來不但符合電影中共同追尋青春夢想的感覺,也為這首杰式樂曲增添不少賽車場上熱鬧、刺激的氛圍。

日前周杰倫也赴香港為「飄移」拍攝MV,導演劉偉強求好心切,特別把周董劇中的戰車AE86運到飛鵝山,為拍出山崖周邊的壯麗的景像,工作人員出動了大型吊車將AE86吊上一塊不到十呎寬的小山丘上,周董即使心驚驚也得配合在陡峭的崖邊擺出帥氣的姿勢。

另一支抒情慢歌「一路向北」則刻畫了片中周杰倫與鈴木杏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曲,劇情中周董為了尋找失去踨影女友,飽受相思之苦,導演麥兆輝表示,周杰倫在電影裡很精確的表達了那種焦急、心碎的感覺,揣摩角色心境的功夫很高,根本不像是第一次演戲的人。

「頭文字D」預計於6月24日上映,全片改編自日本重野秀一漫畫,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麥兆輝耗資一千兩百萬美元攜手打造,劇情講述,18歲青年藤原拓海如何從默默無聞的豆腐送貨員變成出神入化的賽車高手,在曲折蜿延的秋明山路上追尋自己的夢想!


 
 
05/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