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B-Class轎旅車也能享有奔馳快感!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2/2005星期四)
日昨,筆者為大家敘述有關於B-Class多變的空間機能,並且多元化的座椅變換機制,也適用於各種不同的需求,在Forti de la Reina稍事休息之後,一行人又繼續開著B200 CDI前往下榻的Hotel RA!

從位於海濱度假勝地的Forti de la Reina,到預定下榻的飯店,還有34公里的路程,融合了鄉間小徑與高速公路兩種路段,筆者再度測試2.0升共軌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能耐!

目前車系中最強的柴油版本B200 CDI,具備了140hp/4200rpm的最大馬力,甚至比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更強,峰值扭力也提供了30.5kgm/1600-3000rpm的優異表現,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6秒,安全極速也有200km/h的水準,而且每行駛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也不到六公升!

在起初的高速公路上,B200 CDI再度展現優異的中高速動力輸出表現,原本柴油引擎的扭力就相當強勁,而在高速公路上搭配這一具穩定性比美中大型房車的底盤,提供彷彿貼地飛行的優異穩定性能,而且轉速拉拔的速度也相當快,而源源不絕的扭力,更讓筆者覺得相當暢快!

下了交流道,進入蜿蜒的鄉間小路,彎彎曲曲又有點起伏的路況,更考驗著這具柴油引擎與CVT變速系統的搭配,而無段變速系統雖然沒有傳統自排的Kick-Down機制,但是一氣呵成無段差的加速過程,卻是傳統自排難以比擬的,尤其直接的傳輸效果更提供了比美手排車的油耗表現,而中低轉速柴油引擎大扭力的特性,也讓這輛B200 CDI在轉彎或是上坡時,毫無動力不足的狀況。

其實說真的,以台灣的路況,加上不斷攀升的油價,而且低轉速大扭力的特性,更適合台灣這種低速限行車環境使用,筆者真的很想建議DAIMLER CHRYSLER Taiwan應該要引進這款表現相當優異的B200 CDI啦!


 
 
05/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