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兒童安全座椅(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2/2005星期四)
在兒童安全座椅的分類上,共可分為嬰兒安全座椅、幼兒安全座椅及兒童安全座椅三種。

嬰兒安全座椅是專為3到9公斤或是6、7個月大之嬰兒所設計的,幼兒安全座椅是為9到18公斤或是6、7個月到5歲之幼兒所適用,至於兒童安全座椅,則是體重已達到18公斤時(通常為5歲)所使用,在此時家長就應該考慮讓孩童開始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孩童須持續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直到他們適
用於車子本身的安全帶。

當使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時家長須注意以下事項:
第一,須確認孩童坐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時,汽車的椅背(安全座椅若置於後座時)或是頭靠(置於前座時)的頂端,不可高出小朋友眼睛的位置。
第二,因為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使用結合了汽車安全帶的運用,家長須特別留心安全帶是否置於適當的位置,比方說肩部安全帶須越過小朋友的肩膀,而腿部安全帶則須在孩童大腿上。

切記,安全帶位置是否適當,直接的影響到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安全功效,家長若不注意,讓安全肩帶跑到孩童的脖子或臉上,則孩童將會有窒息或受傷的危險,同樣的,若安全腿帶置於孩童的肚子上,在意外或緊急情況發生時,亦是相當的危險。



 
 
05/1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